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党委组织部召开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

党委组织部召开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3-08     浏览次数: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按照校党委、机关党委的有关要求,经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话谈心,检视剖析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等各个环节的精心准备,3月5日,党委组织部召开 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全程出席并指导会议。会议由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郑伟主持,组织部全体班子成员参加。

会上,郑伟常务副部长代表组织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 他聚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党委组织部工作实际,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在主观上、思想上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挖掘和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从“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持续推进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抓好基层组织建设”、“持续加强部门建设”等五个方面进行整改。并对2019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

随后,郑伟带头,班子成员胥耀平、翟立、秦清军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每个人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深刻地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同志直截了当、开门见山地提出了批评意见,做到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受批评的同志都能端正态度,认真、虚心地听取批评意见,表示要认真思考、深刻反思,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吕卫东副书记在指导讲话中指出,党委组织部民主生活会按照严格按照程序、执行标准及对标要求,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要求组织部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一步一步提升工作质量:一是要突出政治建设,不断加强学习,学深学透,学用结合,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推进工作任务;二是要突出主题主线,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学校党建工作,要坚持新时代好干部的标准加强学校干部队伍的建设,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任务做好组织保障;三是要面向“十四五”开新局,用标杆意识来系统谋划工作,工作中要有创新意识,注重突出工作特色亮点,要用模范部门的尺度,持续推动部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