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学习《习近平关于人才工作论述摘编》的通知

关于学习《习近平关于人才工作论述摘编》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5-27     浏览次数: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和教育部分别下发通知,就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人才工作论述摘编》(以下简称《摘编》)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全面落实通知精神,推动我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摘编》,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学习《摘编》的重要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论述摘编,集中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人才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要求明确,极大地丰富发展了中国特色人才理论,对于深刻认识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准确把握加快推进人才队伍建设的总体思路和

主要任务,加快建设人才强国,把党的人才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进一步做好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当前,我校正处在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做好团结引领服务工作,统筹推进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对于激发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加快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实现“二次创业、奠基百年”,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全面把握《摘编》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
  《摘编》共收录论述109条,包括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为人才发挥作用、施展才华提供更加广阔的天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做好团结引领服务工作等六个部分。各单位要通过学习,深刻领会论述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提高人才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努力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为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和一流学科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三、结合实际抓好学习宣传
  1.多形式开展研讨交流。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宣传《摘编》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同本单位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干部、专家教授、青年教师,认真学习研读《摘编》。要把《摘编》的学习列入中心组和教职工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采取中心组学习、党支
部学习、教职工学习等形式进行专题研讨交流,深化学习效果。
  2.坚持做到学用结合。要结合单位的实际情况,准确把握人才工作的基本任务和要求,科学分析人才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结合实际推动工作,加快建立集聚人才体制机制,向用人主体放权,为人才松绑,进一步破除制约人才集聚的思想观念、政策瓶颈、体制障碍,切实把各方面人才凝聚到我校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事业中来。
  3.积极营造舆论氛围。通过网络、微博、微信等新闻媒介,向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宣传《摘编》。在全校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营造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良好舆论环境,增强推动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四、有关要求
  1.请各党委、党总支于5月27日前,到组织部领取《摘编》读本。
  2.《摘编》中的部分条目尚未公开,请各单位按内部资料管理,不得在互联网等媒体和其他场合扩散,不得在公开出版物转载。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2017年5月25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