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认真做好历史文献纪录片《筑梦中国》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

关于认真做好历史文献纪录片《筑梦中国》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7-21     浏览次数:

     

通  知

 

关于认真做好历史文献纪录片《筑梦中国》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

  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联合印发了《关于认真做好历史文献纪录片<筑梦中国>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组通字〔2015〕30号),对纪录片的学习宣传提出了明确要求。现就在全校学习宣传该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筑梦中国》通过回顾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三个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该片主题鲜明突出,内容丰富精炼,故事生动感人,具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是对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教育的重点教育片。该片已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并在共产党员网和共产党员微信(易信)集中展播,共产党员网提供免费下载(网址:http://xuexi.12371.cn/special/zmzg/index.shtml)。
  二、各党委、党总支要把学习观看《筑梦中国》作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列入中心组理论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并做好学习教育的宣传工作;要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等组织集中观看学习并进行讨论交流,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观看学习;要把《筑梦中国》作为党员教育、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重要学习材料。院系党委(党总支)要把该片作为开展学生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重要材料。
  三、请各单位将组织学习情况及时报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2015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