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认真做好2015年管理干部培训工作的通知

关于认真做好2015年管理干部培训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6-05     浏览次数: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文件

 校党发201523

 关于认真做好2015年管理干部培训工作的通知

 

各党委、党总支,党委各部(室);

各学院(系、部、所)、处(室)、直属(附属)单位: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20132017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全国教育系统干部培训规划(20132017年)》、中组部、教育部及省委高教工委关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要求,根据校党委2015年党建工作总体部署,现就认真做好2015年管理干部培训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围绕学校年度中心工作和事业发展目标,紧扣管理干部履行岗位职责需求,着力提升管理干部履职尽责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二、培训对象

全校管理干部,以处、科级干部为重点。

三、主要培训任务

(一)处科级干部暑期集中培训

以适应学校改革发展新常态,提升干部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服务大局的能力为主。由党委组织部、人事处负责,2015年暑假第一周对全体处科级干部进行集中培训。

(二)主要管理和业务工作专题培训

1.本科教学管理专题培训。由教务处负责组织,参训范围:学院(系、部)教学副院长(主任)、教学秘书、教学干事,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

2.科研管理专题培训。由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负责组织,参训范围:学院(系、部、所)分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主任、所长)、科研秘书(干事),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全体工作人员。

3.学生教育管理专题培训。由党委学工部、研工部负责组织,参训范围:学院(系、部)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学工秘书(干事)、辅导员,党委学工部、研工部全体工作人员。

4.学位与研究生培养专题培训。由研究生院负责组织,参训范围:学院(系、部、所)分管学位、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主任、所长)、研究生秘书(干事),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

5.行政工作实务专题培训。由党委校长办公室负责组织,参训范围:学院(系、部、所)分管行政工作的副院长(主任、所长)、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行政秘书,机关处室、直属(附属)单位分管行政工作的副职、办公室主任(处务、部务秘书),党委校长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

6.党务工作实务专题培训。与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专题培训合并进行,由党委组织部负责组织,参训范围: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务秘书,党委各部室全体工作人员。

各专题培训采用校外专家和分管校领导及单位负责人讲授相结合方式,侧重于工作技能和工作实务培训。各负责单位根据培训需求制定培训方案报党委组织部备案。

(三)部门内部业务工作及岗位实训

以工作培训为主,本部门全体人员参加。各部门制定本单位培训方案,报党委组织部备案。时间不少于2天,具体安排根据工作灵活掌握。

(四)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专题培训

按照大抓基层、严抓基层的鲜明工作导向,以推进党建工作重心下移,强化基层党组织功能为重点,年内举办一期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专题培训班。

(五)管理干部海外研修培训

根据学校已报省外专局批准的年度管理干部海外研修计划,年内做好科教管理干部海外研修培训。其他海外培训班次由相关单位按计划执行。

(六)管理干部赴国内高校挂职培训

从院系或主要职能处室选派12名管理干部(副处级或正科级)赴国内有关高校对应部门挂职培训,期限为一个学期或一个学年。

(七)管理干部在线学习

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干部在线学习中心管理暂行办法》进行考核。

四、有关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干部培训工作,根据培训安排,妥善安排好各项工作,确保参训干部按时按计划参加培训。

2.主要管理和业务工作专题培训具体承办单位要提早动手,统筹安排和举办好本系列专题培训。要坚持从严办班、从严管理,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培训,严肃培训纪律,强化培训效果。培训结束后一周内形成培训工作总结报党委组织部,在校园网上交流。

3.党委组织部会同有关部门要加强培训管理,对各系列专题培训进行跟班检查。

附件:2015年管理干部主要培训任务计划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201563

 

 

附件

2015年管理干部主要培训任务计划

序号

培训任务

主要内容

时间

1

处科级干部

暑期集中培训

以适应学校改革发展新常态,提升干部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服务大局的能力为主

暑假

第一周

2

主要管理和业务

工作专题培训

本科教学管理专题培训

科研管理专题培训

学生教育管理专题培训

学位与研究生培养专题培训

行政工作实务专题培训

党务工作实务专题培训(与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专题培训合并进行)

年内

3

部门内部业务

工作及岗位实训

以工作培训为主

年内

4

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专题培训

按照大抓基层、严抓基层的鲜明工作导向,以推进党建工作重心下移,强化基层党组织功能为重点

年内

5

管理干部海外

研修培训

围绕“学院管理运行机制创新”培训主题,学习借鉴世界一流大学学院管理高效运行机制与创新

年内

6

管理干部国内

高校挂职培训

通过挂职学习借鉴一流大学管理理念和先进经验

年内

7

管理干部在线学习

综合培训

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