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聘请离退休老同志担任特邀党建组织员暂行办法》的通知

关于印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聘请离退休老同志担任特邀党建组织员暂行办法》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5-12     浏览次数: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组织部文

 

党组20159

 


关于印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聘请

离退休老同志担任特邀党建组织员暂行办法》的通知

 

各党委、党总支:

现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聘请离退休老同志担任特邀党建组织员暂行办法》予以印发,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党委组织部  离退休职工党委

                             20155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聘请离退休老同志担任特邀党建组织员

暂行办法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学生党员发展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彻落实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同志在人才培养和学生党建工作中的优势和作用,特制定我校聘请离退休老同志担任特邀党建组织员办法。

一、选聘条件与程序

(一)选聘条件

1.中共党员。

2.理想信念坚定,党性和政治责任感强,在政治、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3.有较深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有丰富的党建工作和管理工作经验,熟悉学生工作,离退休后依然保持着为党的事业继续作贡献的热情和愿望。

    4.具有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身体素质条件。

(二)选聘程序

1.符合条件者向离退休职工党委提出申请。

2.党委组织部会同离退休职工党委对申请人进行审核。

3.党委组织部、离退休职工党委共同发文聘任,一学年一聘。是否续聘由受聘院系党委(党总支)结合其工作和身体状况及本人意愿提出意见并报离退休职工党委。

二、工作职责与要求

(一)工作职责

特邀党建组织员主要工作任务是:在受聘院系党委(党总支)的直接领导下,做好学生党员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工作;协助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的教育培训和思想政治工作,了解他们的思想状况,及时反映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对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协助受聘院系做好入党材料的审查工作;协助受聘院系与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进行谈话;总结推广先进典型经验;指导学生党支部做好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

    (二)工作要求

    保证每周两天工作时间,确保工作有效开展;结合受聘院系实际情况,密切关注当前学生群体中出现的新特点和组织管理模式的新变化;主动加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逐步把握新时期大学生党建工作的规律和特点;贴近学生实际,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管理与考核

(一)管理

1.党委组织部和离退休职工党委负责对特邀党建组织员的遴选聘任、业务培训和工作指导。

2.党委组织部和离退休职工党委定期组织特邀党建组织员进行学习、培训和交流,为他们提供学习条件并搭建学习、交流和研讨的平台;通过定期举办培训班,召开学习例会、专题工作座谈会等多种途径,组织学习有关文件,通报学校改革发展、党建工作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等方面的情况。

(二)考核

1.特邀党建组织员的日常管理和考核由受聘院系党委(党总支)负责;工作考核由党委组织部、离退休职工党委与院系共同负责。考核工作按学年度每年9月集中进行,同时选聘新一轮特邀党建组织员。

2.工作考核合格的特邀党建组织员,可以连续聘任;考核不合格的,不再聘任。

四、条件保障与待遇

(一 ) 条件保障

特邀党建组织员的办公等条件由受聘院系党委(党总支)协调安排,与党务秘书或辅导员一起办公。院系党委(党总支)应经常关心特邀党建组织员的工作和生活,为其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必要条件,充分发挥党建组织员的作用。

    (二)待遇

    特邀党建组织员的待遇由工作补贴和工作奖励两部分组成。工作补贴按每人每月300元标准发放;每学年结束,根据个人工作绩效考核情况给予工作奖励。

本办法由党委组织部和离退休职工党委负责解释,自印发之日起实施。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