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15年基层党建工作实践创新项目申报的通知

关于2015年基层党建工作实践创新项目申报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5-12     浏览次数: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组织部文

 党组20158

关于2015年基层党建工作实践创新项目申报的通知

 

各党委、党总支: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推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探索新形势下高校党建的新载体、新途径、新方法,形成一批有特色的基层党建实践成果,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实现深度结合,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根据校党委2015年党建工作部署,现就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实践创新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设立基本标准

1.富于首创精神,体现创新性。所申报的项目应充分体现基层党组织在基层党建工作理念、思路、机制、内容、方法与载体等方面勇于探索的精神,追求卓越、创新发展的精神。

2.针对现实问题,体现实践性。所申报的项目应来源于实际工作,侧重于有载体、有形式、有内容,广大党员和师生能亲身体验得到的具体党建工作或活动。

3.覆盖面要广,体现参与性。所申报的项目能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和每个党员的内在活力和潜能,使每个人既是项目的实践者,又是项目的受益者,党建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强,党员或群众参与程度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能够得到有效发挥。

4.预期成果好,体现示范性。所申报的项目预期建设成果明显,能够充分发挥引领、示范功能,起到以点带面的辐射作用,有效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推广价值较好。

二、项目申报

项目申报和实施主体必须是党的基层组织(包括基层党委、党总支和党支部),鼓励不同的基层党组织进行联合申报和实施,不接受党员个人申报。项目主持人须为党务工作者。

项目申报可围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5年基层党建工作实践创新项目方向》(附件2)进行选题,也可参考所列方向结合自身实际确定题目,所选主题要紧密结合学校党建总体思路和目标要求,以基层党建工作中基础性、全局性、前瞻性问题为主攻方向。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可择优向学校申报1-2项。

三、项目管理

党委组织部组织评审组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经公示无异议后公布批准立项结果。

学校设立专项经费,用于支持获批项目的具体实施。支持额度为:重点项目(12项)每项2万元;一般项目(25项)每项8000元。项目实施所在基层党委(党总支)应对项目的实施给予支持和条件保障。鼓励基层党委(党总支)根据实际需要,对项目进行配套资助。

为促使获批准的项目能按计划认真实施,达到预期效果,各项目所在基层党委(党总支)应对项目的落实和进展情况进行检查和督促,随时发现问题,及时安排调整。党委组织部将通过一定方式跟踪考察项目的实施情况。

201511月,各项目实施主体填写《项目结题报告》报党委组织部。201512月,党委组织部对项目成果评比验收。对具示范作用的项目,将组织观摩学习,加以推广。

项目实施情况将纳入对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及其主要负责人的考评体系。

、有关要求

1.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实践创新项目的开展,积极做好宣传动员,鼓励本单位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踊跃参与,认真策划,保证党支部和党员的参与面。同时,要认真做好有关具体组织、指导和日常管理工作,帮助项目负责人按期高质量完成任务。

2.各基层党组织应在认真总结提炼、广泛开展调研和进行深入研究的基础上,积极组织开展创新项目的申报,活动方案要有创新、有特色,内容要充实,针对性要强,便于操作,富有实效,要避免设计成理论研究课题。

3.各基层党组织要在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教育深刻的基层党建工作实践创新项目的基础上,强化品牌意识,积极争创具有特色的党建品牌活动,认真做好活动的宣传和示范推广,推进和激励基层党组织更好地开展工作,不断提高我校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4.申报基层党建工作实践创新项目需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5年基层党建工作实践创新项目申报书》(附件1),并于2015518日前将纸质版和电子版报党委组织部(电子信箱:zuzhibu@nwsuaf.edu.cn)。

附件:

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5年基层党建工作实践创新项目申报书

2.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5年基层党建工作实践创新项目方向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557

 

 

 

附件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5年基层党建工作实践创新项目申报书

 

 

 

基层党组织名称                      

 

项目名称                            

 

项目负责人                          

 

填报时间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