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网站

常用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重要讲话» 孙武学校长在学校处级干部换届工作总结会上的讲话

孙武学校长在学校处级干部换届工作总结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0-08-08 作者:  出处: 浏览:

 

孙武学校长在学校处级干部换届工作总结会上的讲话

201078日,根据录音整理)

 

刚才万忠同志对这次处级干部换届工作情况做了汇报,各位处级干部也都已配备到位。学校合并组建以来,一共进行了四次换届工作。在前三次的基础上,这次换届工作开展得更有经验,更加成熟了。

我认为,这次换届有两个亮点,一个是我们对一批干部实行了专职管理岗位,我觉得这会产生一个大的推动力量。我在学校工作了十几年,对此深有体会。这次党委决定对书记全部实行专职管理岗位,有些同志做出了自己的选择。我认为这是高等学校实行职员制以后的一个必然趋势,我们的工作也具有重要的创新价值。二是我们对部分岗位提出了职业化的要求,这也是实行职员制的一个趋势,特别是为大家提供服务的处室,实行完全的职业化、专职化应该是一个方向,我对此也是深表赞赏的。

这次还有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坚持了任期制。我认为实行严格的任期制是非常好的。刚才万忠同志也讲到了,在目前的情况下,做业务工作的领导干部在管理岗位干满两届就回到业务岗位去,应该成为一个规定并坚持下去,相信这对我们建立适应学校长远发展的干部机制是有好处的。因此,我们也不要忘记那些提前离开领导岗位、今天没有出席这个会议的同志,他们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积极地贡献,我们对这些同志表示敬意,也表示歉意,希望他们能够理解。

当前,学校发展已经进入了历史性的新阶段,新的挑战、新的任务都在考验着我们的谋划能力和办学治校能力,全校师生员工特别是管理干部任重道远、时不可待。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最重要的就是要树立新理念。大学是一个育人的场所,是学术的殿堂,为学生的成长而努力是我们的天职,为教师提供服务是我们的责任。大学里没有官,只有职业化的协调人和各项规章制度的守护者,我们对此要有明确的认识,不能错位。我们要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目标,唯一的途径就是战胜自我、追求卓越。因循守旧、裹足不前,在传统习惯中兜圈子,在停留中复制停留,只能是日添月增,两手空空。建设一流绝非是唱唱高调就能够交差的,对我们来讲,必须彻底变革,弃旧从新,敢于打破平衡,从上到下形成共识,形成追求卓越的浓厚氛围,在拼博中超越自我。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合并组建11年了,先后经历了四次干部调整。我对各位同事满怀期待,也希望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刻,各位同事能齐心协力、登高望远,以实现学校发展目标为最高宗旨,勇敢担当、不负众望。谢谢大家!